今天去看医生,检测下我还有没有贫血.
没想到那位医生说要验血看看有没有地中海贫血症...
只是验血而已,求个心安...
据我所知,Thalassemia是一种先天的血液疾病,和父母的遺傳有關。 患者的紅血球較脆弱且容易死亡,其帶氧能力亦不足,超過某種程度無法正常生活;在結婚以前健康檢查可以篩選出來,是一種隱性基因遺傳,患者红血球的体积较正常细胞小,且有时因血红素含量低较苍白或呈靶型(target cells)。
我妈说去验血吧!可是要110令吉啊...
之后医生拿了针筒和装血用的管子,然后把我的手臂绑紧,然后拍打手臂,让血管浮起...
之后在我手臂涂了消毒药和麻醉药(其实无效,针刺进去时还会有点痛),开始抽血,整个过程大约几秒钟就完成了...
过后医生吩咐要多吃蛋,鱼,牛奶,瘦肉之类的食物...
之后到柜台付钱,就回家了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ng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